学院动态

我院2014级职教师资本科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顺利结束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是对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考试,是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一个必须环节。今年我院2014级职教师资本科参加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共125名学生,分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水利工程及园林等四个专业。

 

学生进行技能考试

 

  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9月初,职教师资培养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2014级本科各专业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按照教学计划,组织好四周的《职业教育学》实习,不仅让学生了解、熟悉职业教育教师的工作性质与职业要求,更重要的是通过每名学生亲自上讲台讲课训练,掌握职业教育教学的基础知识及实际技能,增强学生对教师职业的感性认识;二、职教部培养办公室全面负责讲课技能考试工作,做好《职业教育学》实习各专业指导教师的选聘和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评委的聘请工作;三、职教师资本科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是在杨凌示范区教育局的指导下进行的,因此与杨凌示范区教育局相关部门沟通,确定我院2014级职教师资本科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的详细安排。

 

考试巡视组进行巡查

 

  9月28日上午8点考试正式开始。首先,各专业小组组长分别从考试时间的控制、讲课环节及回答问题的简要等多方面详细的给学生做了要求和解释后,学生开始讲课考试,评委老师对学生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问题,学生进行解答,考试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反映通过《职业教育学》实习、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和听其他同学的讲课,不仅重温了三年来所学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讲课技能,为以后走上教师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考试过程中,考试主管部门杨凌示范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巡查,检查了考试各环节的工作。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我院2014级职教师资本科教师资格专业技能考试于下午5点顺利结束。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