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搭平台,拓渠道,返乡创业再启航

作者:赵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甘州区农村实用人才返乡创业典型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10月28日上午,由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甘州区农村实用人才返乡创业典型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学院副书记薛小荣、甘州区劳务办主任于高阳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办公室主任汪月琴主持会议。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薛小荣对与会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发展历史和培训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于高阳主任在开班式上讲到,为提高农业新型人才的专业技术水平,切实发挥返乡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区人社局安排了这次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一次集中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同时他要求学员:一要认真学,把学习培训的过程作为增长见识、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的过程;二要学以致用,要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具体困难和存在的原因,与大家交流探讨,在学习中寻求答案,在学习中探索方法,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三要严肃纪律,处理好生产生活和学习的关系,排除各种干扰,集中精力到学习上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55名学员是甘州区各乡镇从事蔬菜种植、畜禽养殖、林果栽培等产业的返乡创业典型。此次培训采取讲座授课、实地考察、交流互动等方式,涵盖有关农业现代化、农村创业创新、“互联网+农业”、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等农村实用技术,为返乡创业人才成为适应农村发展要求的新型职业农民搭建成长平台,开阔眼界、更新观念,进一步提高专业工作水平,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有利的人才支撑。

(审稿人:薛小荣)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