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今天党课我主讲”主题讲党课活动

作者:谢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开展“今天党课我主讲”主题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张岳同志主持会议。

 

主题讲党课

 

  为使“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探索党员教育的新途径,发挥和体现党员在党课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今天党课我主讲”主题讲党课活动,坚持自学在前,学习会上党员带头、分批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

  活动伊始,张岳领学十九大报告第五、第六部分,并做了解读,随后部分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黄济康同志作为普通党员,结合十九大精神,针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学习内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有关内容。他阐述了供给侧改革的内容和意义,重点从农业供给侧存在的问题、改革的必要性、如何改以及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学院优势和服务功能等方面做了详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并提出了新思路。刘谦同志以“准确把握新时代,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为题,认真细致的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重要概念“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进行了交流。谢心同志以“强民主意识,发扬民主作风”为题,从要长期坚持、不断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独立自主,坚持走适合自己国情的道路;加强党的领导,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等三个方面摆事实、举例子、引史料,详细地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切实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支部针对学院开展“建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安排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自查整改,撰写个人整改方案;还就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进行了安排和动员,要求围绕如何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进行思考,联系自身思想和岗位实际,撰写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感受,同时,号召大家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建设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奋力推进学院“十三五”规划建设。

(审稿人:黄济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