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坚持党组织生活制度 增强党组织生活活力

作者:谢心/文 赵昂/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有一种精神,用人格和正气铸造,用热血与生命锤炼,用理想和信念激励。为了持续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近日,成人教育学院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渣滓洞、白公馆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切身感受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岩革命纪念馆认真学习

 

  牢记“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红岩革命纪念馆,看着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件件残缺不全的实物,党员同志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凝神思考,通过大量的珍贵史料,生动的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革命斗争的岁月里,坚持抗战,出生入死,不惜以鲜血和生命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重温革命历史,锤炼革命意志。参观渣滓洞监狱旧址、白公馆监狱旧址,让人不由得联想当年,革命者们在铁窗黑牢里,面对生与死、忠诚与背叛、自由与监禁的抉择,所表达的“狱中八条”,正是体现了革命者手持信仰的盾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战胜了残酷刑罚的折磨,抒发了革命者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武威不能屈的共产主义精神和革命气节。

 

庄严宣誓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光荣使命。在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全体党员佩戴着党徽,面对党旗,面向烈士,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大家发自内心的、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工作主题,持续开展“党员旗帜活动”,始终秉承成教学院求实创新,奋发进取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推动新跨越、实现新突破、开辟新局面、探索新路子,凝心聚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创2018年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