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以教育扶贫为抓手 助力基层精准脱贫

作者: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2018年新年伊始,成人教育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省委部署,学校要求,以教育扶贫为抓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发扬“西农精神”、发挥“西农智慧”,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 “西农力量”。

  学院重视 成立扶贫工作机构

  为了组织协调好校内外培训资源,做好培训工作,学院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扶贫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实施中省、学校有关精准脱贫培训任务。

  考察交流 做好培训需求调研

  为了掌握培训需求,院领导分别带领工作人员先后赴合阳、镇巴、宁强等县进行考察调研。宋西德书记随学校“书记帮镇助力团”赴合阳县党校、县教育局以及职教中心就有关培训业务进行对接帮扶;王雄院长赴镇巴、宁强县就科技扶贫培训进行考察调研。

  研讨方案 做好培训专题论证

  3月22日,学院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方案研讨会。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分析新时期“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内涵的理论、范围、政策、措施等各个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完善脱贫攻坚培训专题方案。2018年1月至今,共计开发出有关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区域经济发展等培训专题20多个。

  扎实推进 积极落实培训任务

  目前,学院立足陕西、面向西部、覆盖全国,陆续开展有关精准脱贫培训。截至4月中旬,已举办“甘肃环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训班”、“西宁市现代青年农(牧)场主培训班”、“天水市深度贫困县致富带头人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吴堡县第一、二期乡土人才杨凌示范培训班”、“陕西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等培训班27余期,培训学员1600人次。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