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地合作培育基层扶贫“领头雁”

作者:李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下午,由合阳县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合阳县基层干部“领头雁”素质提升暨学历提升工程1期培训班在新天地酒店顺利开班。合阳县委纪检组带队领导雷伟锋、校扶贫办公室主任王增信、农民发展学院副院长郝利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合阳县95个村镇的95名新当选的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合阳县委组织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加快推进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步伐,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县新当选的基层干部中举办“领头雁”、“雏燕”素质提升暨学历提升工程培训班。

  合阳县是我校重点帮扶贫困县,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农民发展学院围绕合阳县“领头雁”、“雏燕”素质提升暨学历提升工程,组织校内外专家制定培训方案,与合阳县委组织部多次沟通,分2期实施“领头雁”、“雏燕”工程。“领头雁”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融合发展、农产品营销与品牌建设、生态宜居与美丽乡村、农村产权制度与三变改革等专题,旨在提升基层干部的在执行政策、发展产业、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合阳县发展带好头,为人民群众干好事,当好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雏燕”素质提升暨学历提升工程2期培训班将于6月25日在我校举办。

(审稿人: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