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华职教社来我院考察职业教育及农民培训工作洽谈合作事项

作者:汪月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6月8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等带领专家组成员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职业教育办学及农民培训合作事项。我院王雄院长、宋西德书记以及相关业务办公室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雄院长介绍了我校职业教育和农民培训经验及取得的成效。中华职教社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农业大学夏金星教授认为我校利用杨凌示范区区域优势和学校资源优势服务干旱半干旱地区发展,在西北地区起到了龙头作用,产、学、研、创相结合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近年来在职成教转型方面,将体制资源转换成市场优势,职教师资培训处于全国领先水平。陕西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李明富说,西农从2006年始率先全国开展职教师资培训,形成了从职教师资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和培训的体系,具有三大特色和优势,第一突出“职”字,第二突出“农”字,第三突出综合性。最后中华职教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表示我校职业教育及农民培训工作为服务国家振兴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办学传统,职教品牌优势,加强与中华职教总社的联系与合作,大力开展相关培训与研究。

  王雄院长陪同专家组考察了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站、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以及博览园。

(审稿人:王雄)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