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7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班级主题活动

作者:培训班学员高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9月5号下午,我院组织 “2017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班的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及班级主题活动。职教培训办汪月琴主任组织本次活动。 

            

开展班级主题活动

  首先,汪月琴主任详细讲解了本次跟岗访学项目。西农作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及学院承担国家职业教育培训的历史,她解析了“国家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等大背景下,对中高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的不同要求。同时,分享了学院承担培训项目的成功经验。汪主任特别强调了本次跟岗访学班级的管理要求,生动形象的举出很多经典案例,希望学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制定真正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培训方案,通过为期2个月的系统培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及职业道德认识,同时,更新教育理念、完善教学方法,在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方面全面成长。接着宣布了本班的班委名单及临时党支部名单。

  最后,班主管吴红英老师就跟岗访学期间的学员班级工作和临时党支部工作开展提出详细指导,要求班委、临时党支部围绕跟岗访学项目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具体内容。切实把培训目标与党支部建设的措施统一起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提高学习质量。接着她组织全班同学一起观看影片全国著名“小麦专家”赵洪璋院士的感人事迹。大家对老一辈党员扎根基层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对西农“诚朴勇毅”的校训有了更深入认识。最后还观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宣传片,深入学习“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西农精神”。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及班级主题活动,学员们深有感悟,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班学习和生活纪律,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真正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