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跟岗访学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吴红英 高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师生的强烈反响。9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陕西省职业院校优秀青年访学班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做德才兼备的模范党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参加本次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发表讲话,要求参训学员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职业教师。他还分享了自己曲折的学习、工作经历,号召学员们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挥洒在三尺讲台。

  随后,本次访学班的学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交流,每位学员都结合自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与凝练了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首先我们作为教师,自己就要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只有这样,才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使他们肩负时代重任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