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月琴主持,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在支部部室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

  支部书记汪月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分析了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动员大家要为做好我国的教育事业而努力。通过学习,全体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远,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一致表示要结合学院事业的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新政策和新任务,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持续做好学院培训事业,服务好三农,为现代农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会上,大家学习了我校农学院吉万全教授带领他的小麦染色体工程遗传育种团体进行研究的纪实,深深被吉万全教授高尚的师德、渊博的知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立志要发扬西农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搞好本职工作。

  最后,大家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就“如何作一个优秀的培训管理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院党委委员刘德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非常全面,教育是国之大计,我们所承担的干部培训,是更高级别、更重要、更直接的教育,我们一定要在培训中体现好、渗透好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好、引导好培训干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多做贡献。讨论中,大家就培训需求的重要性、教学过程的精细化、人性化管理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审稿   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