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轮训基层扶贫干部 决胜西咸新区脱贫攻坚——西咸新区脱贫退出培训班结业

作者:刘彬让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扶贫干部政治站位和政策理论水平,弥补业务知识短板,加强实践运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西咸新区再次联合我院于9月6日-13日在各新城开展为期5天的巡回脱贫退出培训。来自西咸新区五个新城的扶贫办业务骨干、各镇街扶贫办副主任、扶贫业务骨干、贫困村“四支队伍”、涉贫村包村干部、村文书近890人参训。

  

  开班式

  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邀我校方建斌教授、陕西省委原政策研究室董顺利副巡视员、省农业厅农经处张旭锋处长等学者、专家从不同角度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形式与任务,为学员理清了西咸新区下一步借助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大西安”的发展方向。同时,协调组织西咸新区扶贫办专职副主任王龙超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就《陕西省脱贫退出工作导引》、《实施细则》、《西安市计划脱贫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咸新区脱贫退出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与说明。

  

  脱贫退出实施方案及实施细则专题解读

  学员们纷纷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我党在农村的最基础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最低要求。今年又恰逢西咸新区脱贫退出年,要严格按照省市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执行,精准把握程序细节,确保新区1500户3700名贫困群众进行脱贫退出工作统一规范。进一步把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脱贫退出战,向新区98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