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科技农业 打造农业品牌建设

作者:刘彬让 姚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9月13日,陕西省2018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千阳、眉县进行“发展产业助推农民增收、公共区域品牌建设与农产品电子商务”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刘彬让老师在雨中为大家现场教学

  在千阳苹果实验示范站、大地丰泰农业、海升产业园现场教学过程中,针对“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培训班与陕西省职业院校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培训班学员们上午学习安排相同但学习目的不同,刘彬让老师就两个班级的教学为学员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带领学员与当地负责人就当前国家政策扶持、农业发展规划、宣传营销、企业品牌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家认为,我们应该学习千阳的规范化标准化农业生产方式,在发展乡村产业方面运用自身当地天然的优势,充分利用并保护好当地资源,转变观念,勇于创新。

  

  眉县组织部候曾刚主任为大家介绍奇峰果业

  下午在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齐峰果业和秦岭印象生态农庄现场教学,各位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应该借鉴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齐峰果业等企业的发展思路,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坚持产业发展人才同步保障,建设公共区域下个体企业农业品牌,以企业带动当地农业经济发展,以自身的创新创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梦想。

  

                                  学员参观学习海升示范园,千阳苹果示范站,奇峰果业生产包装线        (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