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创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为助力脱贫攻坚,以农业科技创新驱动精准扶贫,10月10日上午,由科技部主办、陕西省科技厅和我校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共同承办的2018年“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创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韩文胜,陕西省科工委委员、副巡视员郭杰和我校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文胜在讲话中系统介绍了科技部举办培训班的目的以及“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工作概况。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与学员、老师、社会多交流,把所学用到实践中,真正让学习发挥作用。

  郭杰介绍了陕西省特别是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认真学习,满载而归,为当地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罗军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农业农村干部培训方面的工作特色。他表示,学校一定会按照科技部和陕西省科技厅的要求,为学员提供一流师资、一流教学设施、一流教学保障及教学服务,集中学校优质资源,确保培训质量和水平。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刻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获得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掌握农业科技创新创业的新知识、新方法、新本领,领当地农民共同致富,为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特指西藏、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的贫困村,由于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是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因此补齐这些短板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策。此次科技部专门从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抽调创业扶贫带头人100名,同时,陕西省科技厅从陕西深度贫困地区抽调创业扶贫带头人36名,将围绕乡村振兴与科技创新创业助推精准扶贫、团队建设与团队精神培养、农产品品牌创建与推广、一二三产融合与田园综合体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实现创业梦想、农产品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等方面,在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韩文胜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沙盘、西北乡村类型与特征调查展板和推广展室。

  

参观沙盘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