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海省示范培训系列报道之十-----青海省第四期基层干部示范培训班结业

作者:张万海 王宝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干部参加2018年基层干部省级示范培训班的通知》精神要求和安排,于2018年10月19日——28日,青海省第四期基层干部示范培训班(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顺利举办。参加培训的人员来自青海省八个州(市)乡镇和县相关领导45人。

   

  结业式

  培训班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邀请了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赵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等八位专家教授分别从不同方面讲授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土地“三权”分置,农业供给侧改革难点热点问题、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与趋势、农业产业融资选择、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培育与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农产品标准化、农业经营方式转变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互联网+与智慧农业等内容专题讲授。培训期间还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参观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此次学习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杨凌模式与青海实际相结合,室内讲授与现场直观教育相结合,农牧业生产基地与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相结合。通过10天的学习,对本次参训人员起到了很大的鼓舞、鞭策作用,拓宽了知识视野,提高了业务工作素质,起到了实效性的作用,将对青海省农村、牧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