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海省示范培训系列报道之九—-革命风范 代代相传

作者:张万海 王振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

  2018年10月25日,青海省第四期基层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渭南市富平县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学员表示:思想接受了一次新的洗礼,对党的历史认识更加深刻,也更加坚定了拥护党的领导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先争优意识。

   

         

  学员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习仲勋纪念馆和陵园是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富平县红色旅游基地。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雕像前,全体学员列队举行了祭拜仪式,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陈列馆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这些历史性的图片真实的再现了习老为新中国成立、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震撼人心的事迹深深熏陶着每一位参观者。习仲勋夫人齐心书写的“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是习仲勋对自己一生的写照,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党的利益在第一位”的优秀品德和伟大功绩。

            

  学员参观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

  安吴青训班,亦称“战时青年短期训练班”。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专门培养青年工作干部的学校。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保证。

  纪念馆内的展品,凸显着前辈们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昭示着后人用革命先辈忠贞不渝的爱国信念、矢志不移的崇高理想和无私奉献的革命风范,去认识昨天,珍惜今天,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