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宋西德教授在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培训者培训班”座谈会上重点发言

作者:徐慧峰 徐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10月20日—26日,由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主办的 “培训者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宋西德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座谈会上做了以《建设特色培训学院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题的发言。

  

  宋西德教授在发言中首先介绍了我院充分发挥高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科教优势和杨凌示范区区位优势,积极开展以服务“三农”为主题,以提高农业农村干部素质和执政能力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的多种类型、层次、规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

  宋西德教授重点介绍了我院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整合资源,成立 “农民发展学院”、“农业农村干部学院”以及和陕西省农业厅共建“陕西省职业农民培训学院”等实体学院;二是以“三农”为中心、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为重点开发培训项目;三是提升培训能力,加强“三库一基地”建设,为服务脱贫攻坚、开展全方位培训与服务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四是从我校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技能扶贫百千万精准培训工程出发,把培训主题调整为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举办了各种类型的培训班,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在政策上提供了思路、措施、方法和途径,在能力上提高了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能力;最后宋西德教授就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农业农村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交流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西德教授的发言,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同行的普遍称赞,纷纷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思路明确、举措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另外会议期间宋西德与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相关处室领导以及中国农大、西南农大、华南农大等相关兄弟院校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