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聚焦乡村振兴 擦亮杏乡“冰山玉珠”—济宁市对口支援英吉沙县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结业

作者:刘彬让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治疆方略,聚焦脱贫攻坚,提升干部人才服务和英吉沙县发展能力,充分利用我校优势学科和培训资源。来自“第一杏乡”英吉沙县42名涉农党政领导干部及15名涉农企业负责人,参加为期6天的“济宁市对口支援英吉沙县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10月28日在我校圆满结业。

   

  专题研修紧紧围绕英吉沙县主导特色林果产业,邀请我校区域经济专家刘天军教授、林果专家刘朝斌副教授、品牌策划师王秀娟副教授等结合多年从事农业相关工作实际和南疆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就“农业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发展”、“杂果经济林产业产业发展及趋势”、“一村一品与主导产业培育”等进行专题讲授,同时以“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为主题进行结构化研讨,并以我校远程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中国大数据与云平台—杨凌云服务公司、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等现场教学,更直观的为学员展示了现代科技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的巨大能量和无穷智慧。鲜明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典范模板—礼泉县白村、袁家村,为学员理清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为下一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样本。

  

  学员代表英吉沙县商经委副主任、济宁援疆指挥部产业组长颜丙凯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注重课堂的理论教学,更注重把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引导学员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用理论指导实践。相信通过此次专题研修学习,发挥援疆省市和援疆干部能为英吉沙县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起到推动作用,自己能为英吉沙乡村振兴贡献援疆力量,把英吉沙色拉提杏“冰山玉珠”这张名片擦的更亮!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