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固原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 日,由固原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固原市新型职业农民(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暨马铃薯产业农村经营性人才培训班在干部培训楼顺利开班。

  开班式上,李大寨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杨陵及学校的基本情况。固原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杨晓明副主任作了动员讲话,首先介绍了举办培训的目的意义,他说,我校的科研方向与成果面向西部地区,对固原市农业发展有借鉴与指导作用。其次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每个学员认真学习,为固原市农村发展当好致富带头人。全体培训学员及培训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本期培训依照固原市产业特点以及学员构成设置培训课程,设置了《牛养殖关键技术》《马铃薯种植关键技术》等专业技术类以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政策类专题,让学员了解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发展趋势,掌握涉农政策法规,学习种植业,养殖业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增强学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提升学员带头创业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调动农民的种养积极性,从而为固原市的现代农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