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吉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师资培训(陕西)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由吉林省农业技术培训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吉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延边州、梨树县等16个市(州)、县培训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 班 式

  开班式上,李大寨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介绍了杨陵和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情况。吉林省农业技术培训中心阳光办副主任李蔚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举办本期培训的目的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潜心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并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为提高吉林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作出新的贡献。

  本期内容紧密结合吉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的实际工作,紧扣培训主题设置了“职业农民培训教育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做好农民培训的十个关键问题”等专题讲授,同时设置了农业远程培训与咨询服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远程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农业科技新视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博览园、农业科技新动态—杨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园 、“一村一品”与村级经济发展—杨陵区揉谷镇新集村、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等7个现场教学点,并针对性的开展了团队建设与协作训练和研讨交流,使培训工作理论结合实际,确保培训实效。(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