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培训项目再次喜获2018年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作者:张岳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近日,2018年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贫困县精准脱贫特色农业产业技能培训》项目荣获2018年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这已是我校连续四年获此荣誉称号。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刘冬梅副教授同时被评为2018年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

  我校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落实“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实施《贫困县精准脱贫特色农业产业技能培训》项目,面向全省56个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农业特色产业技能扶贫百千万精准培训工程”,聚焦脱贫、精准到户、产业引导、技能扶助、培训带动、体现公益。遴选百名专家教授、选择百项农业特色产业、举办百期培训;携手千名农技人员、千名致富带头人、面向千个行政村指导培训万名贫困户家庭成员,发放万册农业实用技术手册、万份农事活动工作历等,充分展示我校在教育扶贫、特色产业扶贫中的社会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实现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四年来,我校的“村官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职业农民培训”和“党政干部培训”均获得陕西省全民终身学习品牌。(审稿  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