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推进三产融合 发展休闲农业

作者:杨晓兰/文 张万海/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41日至4日,陕西省第一期“三产融合与休闲农业”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1个地市、19个省直机关单位相关领导干部共计47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做好本期培训班工作,我们多次请教相关专家教授,精心设计培训方案。通过学习一二三产业融合与田园综合体建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三产融合与特色小镇建设三个专使学员了解多种类型的休闲农业模式,将文创农业与休闲农业相结合,打造规模化生产与服务业相结合的休闲文化新业态培训期间还分别赴三产融合发展示范点—乾县唐农苑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杨凌现代农庄集群进行现场观摩教学,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专题讲授

 杨凌农庄集群现场教学

乾县唐农苑现代农业园区现场教学

老师现场点评

通过本专题培训,使学员了解休闲农业综合开发,积极推动各类经营主体开发适合旅游市场的特色产品和创意农特产品生产营销新模式。加强休闲农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推动休闲观光农业健康发展。

短短几天培训,学员感受颇多,纷纷表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于摆脱资源环境约束、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