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三党支部外出参观学习

作者:陈怀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院教工学习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促进学院培训工作的开展,4月3日下午,学院各教工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及职工赴杨凌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杨凌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园分别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我院一行29人首先前去杨凌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众兴菌业是专门从事食用菌尤其是金针菇研发、生产、销售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在参观学习中,大家了解到,杨凌众兴菌业采用工业化生产模式,从原料调配到接种,从育菇到成品包装都采用金针菇自动化、机械化生产,这极大提高了金针菇的生产效率和规模。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食用菌种植使用农作物废料作为营养肥料,采菇后的废弃菌渣又进行再次利用,实现了资源的节约再生循环的作用。

随后,各党支部走进杨凌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园。观看了宣传片后,园区的工作人员带领所有学习参观的人员先后深入苦瓜、西甜瓜、番茄、无花果等新品种栽培试验日光温室。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对宣传片里提到的双拱双模新式大棚、基质枕栽培、水肥一体化灌溉、智慧水利、生物防控、植物碳基营养肥施用等核心技术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园区在新品种方面的引进和推广示范、技术集成应用、农产品生产经营模式、生产链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做法娴熟先进,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一路看一路议,积极提问,细心听取介绍,认真感受园区的成熟经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我国科学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农业产业迅速发展,人民生活得到巨大改善。同时,学院各教工支部成员对这次实地参观的学习形式表示高度认可,在此次参观学习中也收获颇丰。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