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教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49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学习会议

    会上,李大寨副院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谈到,请示报告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宋西德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他指出,《意见》是党中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为总体目标,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结合实际,他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题,从《意见》重大意义、目的、总体要求、四个特点、四大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二是要坚定政治信仰;三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

  

  宋西德书记解读《意见》精神

    王雄院长作了重点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指导意义重大,对各单位、各级各类人员面临重大事项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领导报告有了明确的规定和严格的要求。每位职工都要严格履行《条例》准绳,严格规范和执行因事因病请假制度。针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学习,他重点就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了强调,在开学关键时期,全院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发扬科学民主管理、健全班子决策和议事机制,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建立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郝利副院长就我校去年发生的未按照请示报告规定执行的警示案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重要性,提醒各位同志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避免以后类似事件的发生。

  

  审稿人: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