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期“三变”改革与产权制度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作者:杨晓兰/ 文 韩怀礼/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49日—12日,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首期陕西省 “三变”改革与产权制度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1个地市(区)、23个省直机关37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为了做好本期培训班工作,组织相关专家教授,根据培训主题和培训对象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农村“三变”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与集体经济发展等三个专题;以及农村三变改革示范点—杨凌王上村蓝田县董岭村、山王村两次现场教学。通过学习使学员了解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及法规,研究探讨全面推进全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路径及方法,认识产权制度改革对当代中国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提升领导农业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能力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观摩教学现场

学员纷纷表示,短短几天的专题讲授和现场观摩,感受颇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明晰农村资产权利权属,完善各项权能,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的一项农村制度改革,对于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益具有重大意义。“三变”改革必须以产权制度改革为前提和基础,有产权改革做基础,“三”变改革才能变得稳,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必须以集体经济为出发点与落脚点,以农民群众实实在在获得感为最终目标。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