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业转型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梅州市丰顺县农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 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4月8日至14日,为期7天的“梅州市丰顺县农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是我校首次承办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委组织部委托的领导干部培训班,来自丰顺县16个机关单位、17个乡镇共47名领导干部带着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希望和职责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班通过“乡村振兴战略与2019年1号文件解读”、“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特色产业路径选择”、“质量兴农与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农业标准化建设”等五个专题讲授;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特色产业选择及品牌建设与推广—眉县猕猴桃产业示范园、眉县齐峰果业公司,文化传承与乡风文明建设—眉县横渠书院、家风馆;廉政教育—眉县杨文洲纪念园”、“现代农业园区规划与建设—杨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园”、“一二三产融合示范村—礼泉县袁家村”等五次现场教学,使学员理清了农业转型升级发展思路,明确了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措施与路径,破解了农业转型升级中的问题和困惑;提高了领导干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能力。

  学员纷纷表示,短短几天的专题讲授和现场观摩,感受颇多:1、政策保障,做强做活农产品经济。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就是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所以只有充分依托政策保障,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强做活农产品经济,才能为农业转型升级奠定夯实基础;2、立足产业,突出农业发展重点。丰顺县山多地少,农业机械化现代化基础薄弱,所以我们只有立足自身优势产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突出农业发展重点才能走出丰顺特色,形成丰顺产业,助力农业转型升级;3、创新发展,建立农业标准化体系。我们还要加大科学技术领域投入,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化,推广农业转型升级覆盖面。

专题讲授:阐释农业转型方略

 

 

 

现场教学:体验乡村成功案例

廉政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成果交流:分享培训学习成果

 

 

审稿人: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