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乌鲁木齐市园林管理局优秀专业技术人员来校培训学习

作者:刘思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4月19日至4月28日,为期10天的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乌鲁木齐市园林管理局)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乌鲁木齐市园林管理局及其下属20个单位的4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根据乌鲁木齐市园林管理局的培训需求,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在培训方案设计上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并突出了理论讲授的专业性,现场教学的实用性。在专题讲授方面,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邀请了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和草业与草原学院六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员专题讲授草原管理规定解读、风景园林艺术与优秀案例鉴赏、室内外观叶植物的栽培与日常养护、园林景观规划和设计、草原放牧管理、园林绿化的社会价值与生态价值解析、老旧绿地景观的提升与改造,学员边听边思考,还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

  结合本次培训班学员的专业需求,为他们遴选了多个主题的现场教学。一是海绵城市建设模式,二是园林绿化设计,三是园林植物造景设计与树木造型修剪,四是传统文化元素与园林景观建设融合方式,五是杨凌示范区小湋河景观综合设计。学员表示通过现场学习多种多样的园林景观设计,更加理解了园林绿化的设计原理、山石的配置方法、亭宇楼阁的色彩搭配,进而提升了专业知识及业务能力。

  乌鲁木齐市园林管理局考核站站长王武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讲到本次培训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内容安排丰富,环节设置合理,管理老师服务到位。培训学员也纷纷谈感受、表决心:“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了草原保护知识,理解了园林绿化设计原理,掌握了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力争为乌鲁木齐市的生态园林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稿: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