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赴韩城现场教学

作者:刘振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员对园林景观设计理论的理解以及对设计效果的把握, 4月27日至28日,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专业技术人员研修班赴陕西省韩城市进行现场教学活动,韩城市林业局副局长徐英武、城管局副局长谭晓林、林业局办公室主任吕仲海对本次现场教学给予大力支持,并精心安排了全程活动。

  在韩城市国家文史公园,学员主要围绕园区"一湖一堤二溪三岛"和"十景十二园"的设计内容展开学习,依次对芝川古渡、司马追风阁、澽水观鱼、琼岛揽月、桃渊花溪等重要景观进行了考察。

国家文史公园

  在韩城市南湖公园,学员主要考察了“都市生活、滨水观赏、活力运动、假山跌水”五大景观区,重点了解文化水园林、假山叠水瀑布、娱乐沙滩、休闲广场、飘带桥和垂直流湿地的设计手法。

南湖公园

  韩城市健康主题公园是一座基于全民健身的城市运动公园,自行车赛道与橡胶跑道旁花草树木错落有致,体育运动与城市生态建设有机结合。学员在这里看到了景观设计对当地文化和周边社区的尊重。

健康主题公园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学员反映韩城市的园林规划具有独特的设计理念及手法,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的新思路、新方法,设计者对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要素的挖掘利用让他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理念,为他们日后的园林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

  现场教学期间,学员还在八路军东渡黄河旧址进行了党性教育活动。

 

 

审稿: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