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王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4月21日至30日,为期10天的“宁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来自宁县10个乡镇18个贫困村的50名学员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培训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班采用了“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的“三元一体”的教学模式。培训方案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为了使学员深入了解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现状,提升农业生产管理水平,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设置了三变改革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代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运营与管理、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及电商营销、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标准化生产、现代果树标准化栽培管理技术、设施瓜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等6场专题讲授。

专题讲授掠影  

  为了更好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增进学员对农业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的了解和应用。培训班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千阳苹果试验站、陕西海升现代农业园区、凤翔县简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杨凌秦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眉县金地大樱桃基地、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4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掠影

  为使学员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效应,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发展。安排了研讨交流环节,学员通过培训学习感想收获及自身创业致富经验体会,以“结合本村实际谈谈自己创业致富的经验与体会”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形成了《创业致富经验与体会——研讨材料汇编》。

  研讨交流掠影

  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训收获颇丰!

 

 

审稿: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