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教学院组织职工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成教学院全体职工在3303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对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产生的深远影响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社会主义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强国努力拼搏。

  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弘扬五四运动精神,目的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现在也是全国开展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任务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激励广大职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办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及农民发展学院,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教工三支部段玉琴老师谈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养成不断学习的好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学院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职业农民培训办公室刘思玮同志说,五四运动一百年之际,我又再一次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领悟了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更好地实现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

  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青年党员高野听完讲话后备受鼓舞,他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续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新时代党和国家、人民为我们青年一代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华、竞展风采,也对我们的综合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我们将不负韶华与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修养,锤炼过硬业务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息奋斗!

  新进职工陈怀娇说,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而五四精神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中国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拼搏奋斗的精神财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要深刻坚定爱国主义,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同时我也深深感到作为中国青年需要担当的时代责任,对此我们要树立理想,砥砺前行,为学院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新进职工王君伟谈到,“五四运动”在根本上所体现和反应的是爱国精神:只有爱国的人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只有爱国的人才是令人尊敬的人,也只有爱国的人才能创造出崭新业绩。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青年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奉献时,青春才更加亮丽。让我们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为建设中国美好和谐的明天加倍努力!

 

 

 

审稿: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