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凤翔县农村基层干部及新型职业农民来校培训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5月5-6日,由凤翔县农业宣传信息培训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凤翔县农村基层干部暨新型职业农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顺利举办。凤翔县委组织部组织组徐见组长、县农宣中心郭晓红主任、我校农民发展学院郝利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凤翔县的66名农村基层干部、新型职业农民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式上,郝利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培训的相关情况。同时指出本次培训经过双方充分调研与研讨,课程设置合理,授课教师专业,各位学员一定会学有所获。县委组织部徐见组长宣读了班委决定,并要求班委树好榜样,当好督促员,保证培训顺利进行。县农宣中心郭晓红主任对学员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珍惜机会,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三是要严明纪律、端正态度,确保此次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模式,发挥专业教学与实际体验二维动力,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与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生态宜居与美丽乡村建设、“三治”结合实现乡村有效治理等丰富内容,从而达到统一思想、开拓视野、提升农村基层干部及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素质能力的目的。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拓宽了眼界,学到了知识,掌握了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技术,对凤翔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起到很好地推动作用。

  

  

  审稿:郝利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