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教学院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战略思想,有效贯彻学校召开的扶贫工作会议精神。5月7日上午,成教学院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传达我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院2019年对接贫困县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郝利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成都市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总书记在2019年3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宋西德书记传达了学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的讲话,并就我院今年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扶贫工作和学院各类各层次人员培训紧密结合起来,把培训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培训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真正达到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二是要落实责任,各主管领导、各培训办公室负责人,要在行动上扛起责任,在培训班安排时,要精心谋划、重点落实好合阳、镇巴、城固、紫阳等四个贫困县的扶贫工作;三是要落实举措,认真总结扶贫工作经验和做法,有效实施扶贫工作计划措施,各培训办公室向对接贫困县培训时,要从指标、项目、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以倾斜,保证落实好贫困县的培训帮扶工作。

  李大寨副院长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中央扶贫工作已形成全社会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结合我院实际,围绕培训工作,针对不同群体制定具体方案。如对于县级干部培训,应帮助他们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实际问题,提高脱贫认识和方法;对于其他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新型农民等培训,应帮助他们掌握懂扶贫、会扶贫措施,提高他们创业致富、经营管理能力。

  院党委委员职业农民办公室刘德敏主任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明了脱贫攻坚战体系建设、6个经验、8项要求,对我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培训工作纳入国家扶贫战略高度考虑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要寻求培训的突破点,着力加强培训研究,提高培训针对性、有效性;着力增强培训福祉的责任感、使命感,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王雄院长讲话中指出,我们做的培训工作很多,举办了大量的各类各级各层次培训班,好多培训项目跟扶贫工作紧密相连,就是缺乏凝练总结、提炼升华。他要求,各分管领导、培训办公室主任要培养扶贫意识、强化扶贫观念,做好扶贫信息整理上报工作;要将核心产业扶贫和技术培训有机的结合起来,针对贫困县举办村支书、村主任两期培训,举办农业厅安排的500人农技人员培训;要创新培训扶贫方式,把培训工作深入贫困县,突出“精准扶贫”主题,分步去合阳、镇巴、城固、紫阳等贫困县指导农民,加强扶贫力度和措施,真正达到扶贫帮扶和乡村振兴的目的。

 

 

审稿: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