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8  浏览次数:

  5月6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县处级领导干部 “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预备会上,李大寨副院长代表省委组织部和基地从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办好培训班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学员做了介绍。学员代表陕西省安康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武侠做了表态发言: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尽快转换角色,按照培训班教学安排,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本次培训以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将通过专题讲授、现场观摩、研讨交流和成果分享等培训学习,提高学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树立持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念。同时提升领导干部建立绿色发展产业体系,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切实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能力。

  本期培训班参训学员共计37人。目前,按照教学进程有序进行,将于5月17日结束。

 

 

审稿: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