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教学院召开第十次职工集体理论学习

作者: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我院职工新闻写作能力和摄影水平,进一步拓展新入职人员综合业务能力。5月8日下午,我院在3303会议室举办了新闻写作与摄影技能提升专题讲座,特邀校宣传部李晓春副编审主讲,全院3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会。

宋西德书记主持会议

  李晓春老师从新闻的定义、如何写好宣传报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新闻的写作手法,并现场分享了优秀新闻稿件及图片。结合学院新闻报道实例给大家讲解了新闻稿的写作技巧和规范,常见的文本新闻标题需要醒目、突出主题,正文需要简介精炼、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突出重点;图片新闻要体现人物主次分明,让读者有现场感,画面感,让人身临其境。风格按需定则,灵活多变,要将最基本重要的信息体现出来,让人清楚易懂。

       在摄影技巧方面,李晓春老师通过实例照片向大家分享了关于摄影方面的技巧,阐释了照片可以带来人们的各种情感体验。从照片的拍摄角度、清晰度、主题风格、人物背后故事等方面讲解了摄影艺术。

李晓春老师主讲

  期间,宋西德书记传达学校统战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针对学校统战工作,要坚持长期共存,支持各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履行职责,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引导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在成教学院工作中积极发挥重要作用。宋书记还就学校要求开展保密工作安全月活动以及组织职工参加“五法”普通知识竞答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最后,王雄院长通报了学院近期重要工作。重点强调了学院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和工作奖励发放办法的修订,同时安排部署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工作研讨会。他讲到:全院上下要严格执行善学善思、知行合一的院训。全力以赴为学院的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审稿:宋西德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