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保护好大秦岭 让绿水青山永存—第三期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作者:杨晓兰/文 王君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次数:

  5月6—10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三期“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省内36个直属单位共77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专题讲授

  本期培训班邀请到了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教授党双忍、中央电视台一套(开讲啦)节目2018年11月10日开讲嘉宾、我校人文学院教授樊志民等专家教授,通过“秦岭及秦岭保护”、“秦岭、渭河在陕西历史文化中的作用和影响”等专题讲授,使学员了解秦岭、渭河水资源特点及其变化规律,树立渭河流域生态功能、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相结合的理念;同时在眉县蒿坪生态保护站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多角度了解秦岭概况和生态等相关知识,让学员直观感受到保护大秦岭资源的重要性,增强了努力建设“大美三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护好大秦岭,让绿水青山永存。

现场教学

  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何晓光说:通过紧张而短暂的五天学习,受益匪浅:一是对大秦岭、陕西人的母亲河—渭河有了更深更透、更全面地了解;二是对保护大秦岭、保护渭河有了更深地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干好保护自然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对陕西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更加感到作为陕西人的自豪以及所担负的历史责任。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副调研员董连才说:一是提高了对自然生态保护的意识。通过对渭河与秦岭基本概况、现状以及人类的相互依存关系的了解,深刻意识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人类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性;二是了解了自然资源对区域经济和文化发展的重要作用。了解了陕西作为依托秦岭,享有“八水绕长安”的独特地理优势,特别是渭河流域对陕西地区传统农业发展及沿河两岸人类生存发展惠泽自身的优势;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保护自然生态意识,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格局。

  本专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研究开发的专题,已成功举办了两期,学员们很感兴趣,积极性很高,本期是举办专题研修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创历史新高。

 

 

  审稿: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