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年陕西省第一期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赴韩城进行现场教学

作者:李芳林 曹娣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5月10日至5月11日,2019年陕西省第一期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共计38名学员赴韩城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带队。本次现场教学韩城县委组织部给予大力支持,根据培训主题精心安排了教学点。

  学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丰泽月季博览园、北鼎塬花椒基地、金太阳花椒基地、为康花椒公司、金城办竹园乡村振兴、郭庄村庄绿化、柳村林下产业和“北林”工程等现场教学点,每到一处,相关负责人充满激情地向学员们讲解韩城计划单列以来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崛起”的发展战略,城市绿化、森林村庄、道路景观、立体绿化等做法极大的提升了城市品位,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不断增强。环境治理不仅改变了韩城的对外形象,更让城市内涵和文化有了脱胎换骨的提升,这些绿、这些水、这些美,已幻化为韩城新的风景,成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不可或缺的发展空间和要素保障。在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后,生态建设成效不仅显著,还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现场教学结束后,宋西德书记根据本期培训班主题,并结合参观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韩城市在产业谋划、生态建设、文化传承等工作中抓的早动手快,走在了全省前列,创造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积极学习借鉴;韩城市依托山水、人文、民俗资源,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带动战略,极大地促进了休闲游、观光游、度假游的融合发展,城市的知名度、吸引力不断提升;韩城市在城市规划中理念超前,产业布局、绿化亮化等主题突出、特色彰显,为全省旅游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本期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来自陕西省11个地市和9个直属单位选派的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凤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娣说:通过为期2天的实际参观调研,韩城干部作风、绿色发展理念和全域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也值得发扬推广;在今后工作中要转变思维方式,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对韩城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学习与消化,努力运用到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中;学习也要深入研究市情县情,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加快创新步伐,走好符合自身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

现场教学

 

 

审稿:李大寨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