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长春市农民职业教育中心高素质农民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申子昂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4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由长春市农民职业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长春市农民职业教育中心高素质农民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长春市农民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姜岩、副主任张林武,我院副院长赵锁劳、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彬让出席开班式,来自长春市64名高素质农民参加了本期开班式。

开班照片.jpg

会上,赵锁劳对长春市农民职业教育中心全体学员来校参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员介绍了杨凌的历史渊源以及学校的校史校情,最后向学员介绍了学院在培训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员尽快转换身份、勤学习,善思考、多交流,学有所获,更好地发挥科技示范、产业带动和致富引领作用,为推动长春市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代表郭浩作了表态发言,感谢学院对培训的科学安排、精心准备;表示将和广大学员一起做到:第一,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取获真经;第二,服从课程安排,遵守培训纪律;第三,在培训过程中提高团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踏实求学,开拓思路,提升整体素质。

张林武宣读了班委名单,并希望各位班委切实负责,在培训过程中对带班老师积极配合,在学员当中做好表率,确保本次培训顺利进行。

最后,长春市农民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姜岩强调,第一,参训学员要以学习为机遇,将杨凌农业经验带回长春,为农高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第二,建设美丽乡村,整治人居环境,希望各位学员与杨凌积极对标,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学习新理念,领悟新思路,思考新模式,为长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寻找新路径。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学员将从产业振兴与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智慧农业与装备、现代农业科技新视野、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学习。旨在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平台优势,增强学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课堂“走出去”,将经验“引进来”,为长春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