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结业式顺利举办

作者:崔少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培训班结业式在新疆农业大学顺利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于晓雅、自治区农广校阿布都克比尔•艾提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教学院副院长陈辉娟主持。

王雄致结业辞,对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鼓励他们在今后的乡村振兴道路上继续努力,勇攀高峰。他表示,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

图片1.png

兴的重点在产业,产业发展靠“头雁”。他强调:“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号召“头雁”们带着一份希望与社会责任,将这次在培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农业产业实践中去,引领一方,带动一片,加强联络、共谋发展,以“头雁”之才、之勇、之智引领带动当地农业农村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图片2.png

学员代表李卫东、杨河、姚俊文和王广田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本次培训中的学习收获和感悟。他们表示,在学习过程中感觉到,我们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对知识充满了渴望,老师们倾力、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所学知识传播给我们,那份热情与认真感染着彼此,传播的知识,穿透着灵魂,振奋人心;老师们的知识,也带给了我们新疆“头雁”学员们,对未来农业发展工作新的定位指导与方向目标。此次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我们安排了各种高质量课程,在学习中理解了关于现代农业与乡村产业振兴中国家的政策方向和发展趋势,学习到了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路径,打造特色产业,完善乡村产业链发展的新方向;作为新疆“头雁”班的学员,我们满怀金色的希望,愿为中国农业乡村产业发展事业,抛洒青春,奉献力量;今天我们在这里奋发向上,明天我们从这里“头雁”齐飞,践行“头雁”精神,为乡村振兴、农业强国事业而奋斗一生。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