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沣西新城“一肩挑” 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沣西新城“一肩挑”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沣西新城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敬轩、副部长史永维、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副院长张岳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_副本.jpg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杨凌历史文化、我校办学特色及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成效。他表示,大力推行“一肩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的具体体现。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密切我校与沣西新城的关系,加强联系和交流。

李敬轩部长向学员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讲到全面推行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肩挑”,是从顶层设计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是从机制上实现党的领导和村民自治的有机结合、是从制度上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举措。“一肩挑”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史永维副部长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学员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既是落实全面推行村(社区)“一肩挑”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进一步增强“一肩挑”干部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目的就是通过封闭式培训,让学员学有所获,提高工作能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审稿: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