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长治市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班培训班开班

作者:高野 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长治市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理论素养、创新能力和专业水平,由长治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院承办的“长治市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于12月8日在杨凌开班。长治市农业农村局总农经师张彦斌、长治市农广校校长正高级农艺师武东、我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局局属事业单位及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式由我院培训办刘彬让主任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开班式上,赵锁劳副院长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杨凌、学校的发展历史渊源及近年来我院参与承办的“三农”干部培训概况。希望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求索和创新,将学到的新知识和新技能运用到农业科技推广的一线中去,促进长治区域经济发展。

武东对我院为培训前期展开作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积极思考,学有所获。

张彦斌最后强调,此次培训是长治农业农村局培育“一懂两爱”新时代农业人,践行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长治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振兴。同时,希望学员狠抓住培训机会,转变作风、端正态度、学思结合,有效提升业务素养,充分彰显好长治市农业农村战线农技人员的精神风貌。

本期培训为期7天,围绕有机旱作农业主题,开设科技创新服务旱作农业发展、旱作有机农业生产新技术、新方法,有机旱作农业品牌与推广、三产融合与田园综合等专题,安排学员赴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永寿县旱作有机农业标准化试验示范基地、乾县唐农苑现代农业园区等教学点夯实理论专题。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讨论+成果分享”等教学方式,让学员提高综合业务技能和水平,高效推动长治有机旱作农业稳步发展,振兴乡村经济建设。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