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榆林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7日,由榆林市现代农业培训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榆林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全市各区县农培中心、高素质农民培训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拟认定的农民技术讲师共计50人参加了开班式。

QQ图片20211129101907_副本.jpg

我院副院长陈辉娟在开班式上致辞,希望学员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结合到实际生产当中去。

高素质农民培育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此次培训是为了提升榆林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能力与素质,整体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积极推进榆林市乡村人才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特举办的。

本期培训为期6天,通过破冰训练与团队建设,增加团队团结力、凝聚力和学习力;沙盘演练:“ERP在涉农企业管理生产培训中的实际运用”,结构化研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师资能力提升路径分析”,专题讲授“教师的口语表达与形象礼仪”、“农民田间学校建设运营与管理”和特色现场教学及案例教学等形式提高培训师资的培训教学技能和培训管理方法。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