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正宁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由正宁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正宁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外出参观及实习实训项目培训班顺利开班,正宁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主任曹靖格、教师张会萍,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岳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正宁县的100名高素质农民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开班仪式上,张岳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合校组建过程以及我院近年来开展的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同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服从教学安排,专心学习,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培训中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直接动力。

曹靖格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我院承办此次培训的感谢,并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同时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提高学习效果;二是要遵守培训纪律,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三是要加强学习,积极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是培训班班委要负起责任,更好的服务大家。张会萍老师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和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希望班委指导所有学员遵守培训班各项管理制度,树立正宁县高素质农民的良好形象。

本期培训为期六天,围绕正宁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实施方案》要求,以明确培训任务、规范培训程序、提升培训质量、巩固学习成果为目标,在我院进行的第二阶段的学习,主要以外出观摩及实践实训为主,学习借鉴先进农业发展理念,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等相关内容,帮助广大学员开阔视野、转变观念、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