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成教学院获批陕西生态卫士教育培训基地

作者:李 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日,陕西生态卫士学院在陕西省林业科学院隆重成立了!这是全国首家以“生态卫士”命名、以培养生态卫士为己任的学院,这是中国生态文明教育史上的大事,是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要事,更是全省广大生态环境工作者的喜事!

陕西生态卫士学院成立大会.jpg

陕西生态卫士学院成立大会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根本大计”。

高等学校肩负着培养创新人才和合格接班人的重任,需要迫切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树立牢固的生态文明观念。

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成教学院积极开展陕西生态卫士学院教育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经过前期的申报资料准备、审核、答辩,成人教育学院获首批“陕西生态卫士教育培训基地”之一。

生态卫士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jpg

生态卫士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生态卫士教育培训基地的获批,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我校深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我们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利用好省内各基地资源优势,以生态教育培训为手段,以培养更多“生态卫士”为最终目标,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