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成人教育学院采购和招标管理暂行办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院办发[2015]05号

 

    为了规范学院采购和招标工作,保证采购和招标质量,预防和杜绝腐败行为,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学校关于物资采购招标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院采购物资、印制材料、维修设备设施、修缮工程等(以下统称项目)应遵循勤俭节约,按需申报,严格审批的原则,通过集体采购或招标实施。

   第二条 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采购招标小组,负责项目的集体采购和招标工作。采购招标小组由分管行政工作的院领导担任组长,院工会负责人担任副组长,综合办公室主任、院党委纪检委员、行政干事及2名职工代表为成员。

   第三条 基本原则 采购招标活动要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和“集体采购、货比三家、择优选购”的原则。参与物资采购、项目招标的人员必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自律,抵制腐败。违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第四条 项目立项  由使用部室根据工作需要,本着节俭办院的原则,在充分调研产品规格、价格和质量的基础上提出申请,说明规格要求和预算等,经分管领导审核后,履行审批手续。

   第五条 项目审批  按照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规定办理,即预算内项目2万元(含)以下的由分管财务的院领导审批,2万元以上的由院党政联席会审批;预算外项目1万元(含)以下的由分管财务的院领导审批,1万元以上的由院党政联席会审批。

   第六条 项目采购招标 费用在5万元(含)以上的,报学校采购招标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采购招标。项目费用在5万元以下的,由学院组织集体采购或招标,质量由使用部室把关。具体按以下办法办理。

(一)采购招标小组通过论质论价选择一定数量的文印公司、文具商店、电器维修店等,作为备选单位。凡项目费用在0.2万元(含)以下的,由使用部室相关人员与行政干事协商,联系备选单位采购、印制、维修。

(二)一次性采购金额在0.2万元以上1万元(含)以下的,由采购招标小组委派小组成员和申请部室相关人员集体采购;1万元以上的,由采购招标小组组长带队,小组成员及申请部室相关人员参加集体采购。

(三)费用在0.2万元以上的印制材料、维修设备设施以及修缮工程,应进行招标。招标由采购招标小组组长组织,小组成员和申请部室相关人员参加。

鼓励在知名网站采购物品。

第七条 验收登记 项目完成后,使用部室应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包括数量、规格、质量等)进行验收,采购的物资要按规定办理入库登记手续。

   第八条 报账 项目完成报账时,相关采购招标人员应在发票上签字确认,经院长审签后报账。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学院以前的相关规定同时作废。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