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王晓霞副局长来校调研

作者:吴 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

8月11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晓霞带领局人事处、规划发展和科技处、省粮科院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就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来我校调研,杨陵区粮食局局长马文斌等陪同。副校长罗军,成教学院、农学院、食品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985114fe8c9a493b86942239f3d814c0.jpg

王晓霞副局长表示,本次调研是对吴校长带队赴爱菊集团调研后的推进。“十四五”时期,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不断提升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陕西在粮食和物资储备方面,目前还存在人才总量不足、年龄结构老化、高层次人才短缺等问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地处我省、国内知名的农林学科集聚的高等学府,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希望能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我省 “人才兴储”,培养“粮工巧匠”,提升粮食领域人员能力和素养,更好担当粮安使命。

副校长罗军对王晓霞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未来发展思路。罗军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学校四大学科使命之一,学校将按照国家和我省需求,结合学校新农科建设,从四个方面进行合作,加快推进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一是加大适应陕西粮食安全需要的科研人才培养;二是加大学校科研团队与省粮院合作,进行成果应用与推广;三是加大质检技术和信息化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四是开展陕西粮食系统培训需求调研,形成培训规划和方案,打造粮食系统“校企局”培训新格局。

座谈会上,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院长王雄介绍学校干部教育培训情况;农学院院长单卫星、食品学院副院长于修烛围绕粮食生产、粮食加工与质量安全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9fcf6f70869542febbfcb70593127faf.jpg

编辑:王敏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