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度陕西省高职教师(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企业实践培训班实践教学环节顺利展开

作者:徐慧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按照2020年度陕西省高职教师(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企业实践培训班教学安排,理论专题讲授部分已完成,培训进入企业实践教学环节。

525日,培训班到国家电网杨凌分公司变配电所进行企业实践教学。本次企业实践得到了国家电网杨凌分公司的大力支持,李壮华局长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该企业电力系统的“五小”建设企业文化和运营管理等相关内容;变配电所王所长指导学员们对供配电原理和远程抄表和远程控制等工作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通过学习,学员们了解了电力系统的生产组织方式、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新技术和新设备等基本情况,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岗位职责、熟悉了技能操作要领。

c4422961f5a94287a49f2e67b060afcc.png

李壮华局长给学员讲解介绍变配电所

bf5e61c93f6b48079ad2886e9843991c.png

王战卫所长指导学员操作演练

本次企业实践培训教学紧紧围绕电气自动化专业,遴选了国家电网杨凌分公司变配电所、十四运杨凌分赛场保电中心、杨凌光伏储能站、宝鸡峡渠首发电厂、 黑河水利发电厂、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宝鸡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西安凯联机械成套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实践教学单位。本次培训班自25日起分别到相关遴选企业进行学习,重点围绕企业管理文化、电气自动化技术在发电站系统的运行原理与维护技术以及在智能自动化工厂控制系统规范性操作等相关知识进行学习演练。

企业实践培训旨在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的专业实践技能、更新教师的知识结构、丰富教师的课堂教学内容、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从而达到培养高质量学生的作用。

本次企业实践还与杨凌电力公司建立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洽谈与协商。

编辑:段玉琴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