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君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2022年春季学期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市县和省直机关的58名干部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生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预备会并讲话。

11.png

预备会上,王雄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阐述了学校发展历程及我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系列专题培训相关情况,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个转变:一要从领导干部向学员身份转变;二要发挥好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由行政工作向培训学习转变;三要从个人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静心学习,积极交流。随后,党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红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及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学员代表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温静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沉下身,静下心,向老师、同学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展现良好的学习作风,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培训班将围绕“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黄河历史与文化”、“秦岭植物资源与人类健康”等内容,以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成果交流“五元一体”培训形式开展教学,旨在促使学员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及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的内涵和紧迫性,了解水环境综合治理及森林的起源及其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探索森林及森林文化,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建设蓝天净土、生活宜居的美丽生态环境。

22.png

编辑:符宝文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