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绥德县产业培训现场教学点调研

作者:王雷利 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探索“走出去、走下去”的培训模式,近期我院在绥德县举办三期产业技术培训班。本着高质量的完成培训任务、做好现场教学工作的目的,11月5日,绥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宁和成教学院培训办主任王强率队赴绥德县崔家湾镇、白家硷镇、满堂川镇、城关镇等实地调研、对接即将开展培训的现场教学点。

鉴于培训现场教学点的典型性、示范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双方根据不同的培训主题和培训对象,鳞选符合本次培训需求的赵家洼农业产业园区、马家砭设施农业园区和崔家湾镇绿源农业示范园等七个教学点。在听取了各教学点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后,双方对讲授内容、方法、时间、沿途道路等各个细节进行了探讨、交流和安排。

本次现场教学点的选择涉及面广、实践性强,要求以专家为主导,把现场当课堂、把事实当教材、把实践者当教师、把学员当主体。调研旨在把培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想周全、想充分、想细致,确保不落项,高质量的完成在绥德县开展的苹果、甘薯和设施农业三个培训班的任务。

图片1_副本.png


审稿: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