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4月20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雄主持,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图片1.png

会上,大家线上听取了由学校统一组织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宦洁教授做报告。宦洁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创新与价值基准》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与形成发展、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强化法治思维,践行依法治国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会后,王雄同志讲到,宦洁教授的报告理论功底深厚,内容丰富生动,针对性、实践性强,使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理解。同时,他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发挥法治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三是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体职工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符宝文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