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4陕西耕耘者振兴计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指导,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与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为村发展实验室共同承办的耕耘者振兴计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大豆玉米单产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陕西省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锋、继续教育学院耕耘者振兴计划项目负责人刘彬让副教授出席开班式。来自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等地100余名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培训班班主任胡元普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6171850.jpg

开班式上,刘彬让对全体学员参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我校学科、人才、技术等优势,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最后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张旭锋在讲话中强调省农业农村厅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培训内容丰富、环节多样、师资强,希望学员提高思想站位、珍惜学习机会,立足发展、取长补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为我省大豆玉米单产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将结合陕南地区实际情况,帮助参训学员了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的路径,掌握大豆玉米种植技术,了解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模式,提升当地种植产业发展质量,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终审:吴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