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阳区第一书记能力提升暨村级振兴规划制定培训班(第三阶段)顺利开班

作者:王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由榆阳区乡村振兴局、人社局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榆阳区第一书记能力提升暨村级振兴规划制定培训班(第三阶段)”在榆阳区委党校顺利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汪月琴、园艺学院二级教授邹志荣、榆阳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人社局局长李琦、区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柏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银东出席开班式。

1.jpg

吕明辉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组一行来榆送教上门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就为开展好本次村级振兴规划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全面提升规划方案的质量水平;三是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规划方案的落地落实。

汪月琴对培训班前两阶段的培训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培训班第三阶段培训情况进行说明。邹志荣教授宣读了培训班村级振兴规划评审标准。

据悉,2021年榆阳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启动了“榆阳区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培训项目”,至今已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连续举办4期“榆阳区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已轮训乡村振兴干部296人。按照培训方案,每期培训分为校内集中培训、返岗实践调研和制定村级振兴规划、规划评审三个阶段。本阶段培训旨在帮助第一书记完善提升村级振兴规划,确保规划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符合各村实际,促进培训成果转化,同时检验前两阶段培训学习成效,探索完善“三段式”培训模式。

编辑:符宝文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